陳途

刀子精。

大声告诉我狗粮好不好吃!

  一日吴邪和黎簇经过严肃地商讨,决定以一项比赛决定黎簇最后的去向到底是留在吴山居还是小沧浪亦或是单干。比赛内容:看谁不眨眼的时间最长。若吴邪获胜则黎簇留在吴山居。若黎簇获胜则可以自由选择。比赛人员:吴邪,黎簇。裁判:王胖子。工作人员:张起灵,苏万。时间限制:无,直到有一方撑不住为止。

  

  比赛一开始,黎簇就机灵地闭上了眼睛,吴邪瞪着眼看他这波操作。的确,比赛只说不眨眼,没有明确说是睁眼还是闭眼。吴邪是个要强的,而且他也真的是希望黎簇能留在吴山居。眼球很快开始干涩,吴邪只能控制着眼部所有的肌肉慢慢地缩小眼球和空气接触的距离。

  

  一分钟,两分钟过去。胖子眼见着吴邪的眼睛越来越红,但身为公正的裁判又不能动手打扰选手,所以他使劲给张起灵使眼色,希望他能出手打断黎簇。但不知道张起灵想的什么,他只摇摇头转身去了屋里。

  

  于是现场就只剩下苏万一个似乎可以教唆的对象,胖子冲苏万眨眨眼,那意思很明确。苏万只勾起嘴角礼貌地笑了回去,但他并没有立马就去黎簇身边,相反,他先走到了吴邪面前。也不知道这对师兄弟到底对视出什么玩意儿来,只见大概是几秒钟之后,苏万笑着从兜里拿出一只橙色的水果香味荧光笔走进了黎簇。他没有上去就画而是先把荧光笔在黎簇鼻子周围晃了晃,等黎簇的脸色开始变化的时候慢条斯理地依次在额头,眉心,鼻尖,和唇珠上点了一下。而在荧光笔碰到嘴唇的时候,黎簇猛地一睁眼,伸手握住了苏万的手腕。

  

  那一瞬间,黎簇的眼里快速地闪过很多东西,喜悦,惊讶,不解,失落,嘲弄。但苏万却像是没看到这些似的,他慢慢晃了晃手腕,示意松开。胖子见状立马挥手示意吴邪胜出。那边传来吴邪终于松下一口气的声音,张起灵站在一旁拿着眼药水,顺势捏着吴邪的下巴小心地滴眼药水。胖子操着老妈子的心赶忙跑过去询问情况。

  

  黎簇松开苏万,眼里漆黑一片,正打算来个眼不见心不烦出去透气,却被苏万一把握住手,如蜻蜓点水般在手心轻轻落下一吻。

  

  暖阳下的苏万因为偷偷干坏事眼睛都眯起来了,他像只终于吃到肉的狡猾狐狸笑得不怀好意,说道:“小黎爷,从今天起,你就是吴山居的人了。”接着,他压低声音凑到黎簇通红的耳边,说道:“吴邪是我师兄,那咱们四舍五入一下。鸭梨,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的人了。”

  


评论(2)
热度(1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陳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