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途

刀子精。

男孩们的恋爱

  早晨。

  

  站在路边拎着两人份的早餐,有包子豆浆油条灌汤小笼包,书包里还装了几块三明治。百无聊赖地晃悠晃悠着,猛地被人从身后拍了一掌,差点条件反射地把豆浆撒出去,转头看到升起的太阳,金黄色的阳光洒在乱糟糟的鸡窝头上,这人正乐呵地笑着,仿佛看到什么不得了的乐事。收了手往人身上不轻不重地踹一脚,阳光正好照在脸上,有点烧:“憨批鸭梨!要迟到了知不知道!”

  

  课间。

  

  “万万我好饿!我好饿!我......”同桌明显是看见了自己包里的三明治,本来是打算给某个打完篮球下来的人,往窗外瞟了一眼没看到人影,只能打开书包打算掏出来,正要递出去的手被另一只手半途截下来。这只手骨节分明,带着正在飞速成长的男孩独有的力量。一抬头,果然是黎簇,满头大汗身上还穿着没换下来的篮球队服,一脸汗晶晶却又格外凶猛地说道:“这是我的。”

  

  下午。

  

  翘了历史课跑到顶楼阳台晒太阳,宽大的校服脱下来盖在眼上充当眼罩遮光,小臂当做枕头,躺了一会又偷偷把外套往下拉拉露出眼睛。强烈的阳光太过刺眼,微微眯着往旁边瞄了一眼——憨批黎簇吃饱撂倒睡得正熟。

  

  晚上。

  

  一手拎着书包在路上疾跑,一边说着最新款的游戏,正好最近刚到,待会直接上二楼去屋里打。风滑过撒野式狂跑的少年们,午后的夏风还是热地,眼神往旁边一扫,就能看到正在兴高采烈说话的苏万,不知为何感觉有点渴。

  

  沙漠。

  

  不必再说些什么,你回来就好。

  

  家里。

  

  “不要乱动!”苏万怒吼一声往黎簇脑瓜上拍了一巴掌,手又开始不受控制地往兜里伸。黎簇看到苏万伸进白大褂的手,缩缩脖子举起双手做投降样:“好好好,放下手术刀,我苏大医生妙手回春医技高超,不动了不动了!你说什么就是什么!”苏万拿出随身带的刀片和手术刀,低头面色不善地往上瞪了黎簇一眼。结果不知道这一眼让他想到了什么,黎簇笑笑伸手往苏万脸上摸了一把,说道:“瞧啊!我苏大医生长得多俊。”

  

  苏万的脸色空白了一会,他不说话,只熟稔地拿出刀片给手术刀装上。

  

  黎簇直接从凳子上跳起来往门口跑。

  

  看样子是膝盖好了不少,也不枉我们苏大医生的精心诊治。

  

  


评论(2)
热度(15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陳途 | Powered by LOFTER